今天:
当前位置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稿:李娟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0-12-25

为迎接我校团学代会召开,在团学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营造出团结活泼、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求实创新的热烈氛围,同时展现我校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爱校的理想信念,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迎两会,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团旗下颂诗篇”、“一起唱团歌”、“学风建设活动”、“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装饰技能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志愿活动、“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在优秀文化的感染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为团代会和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热烈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期间,建工学院各班有序开展了有关两代会的主题班会,各位团员在团旗下,学习团史,朗诵诗篇,高唱团歌。为期一周的“诚信学风建设”活动,旨在营造“人人讲学风,人人参与创建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向学生宣传诚信、良好学风的作用。12月16日下午的“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安排团员志愿者们对所学习的班级教室和生活的寝室进行了清理,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的环境。我院也注重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12月20日我院举办的“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装饰技能应用”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帮助参赛同学测量体温、维持现场活动秩序,展现我院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青年坚持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的不懈追求。

本次活动我院团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团代会、学代会准备和召开期间的积极作用。这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相互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日活动,更好地传达团委的精神,也让同学们了解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人生理想与目标,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素质拓展和创新能力,强化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团员意识,培育新一代青年成为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