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前往湾沚区产业园区洽谈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
发稿:孙科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3-03-13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校企人才培养,服务学生就业和社会培训工作,3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一行5人赴湾沚区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学习。

湾沚区住建局副局长徐毅、产业园区企业家代表沙志伟首先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现场汇报、实地参观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区及园区内公司的主要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沙志伟根据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应的人才需求,希望能依托建筑工程学院专业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徐毅表示,本次合作对于湾沚区产业园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政府将积极配合推进校企合作,推出一批精准管用的支持政策,为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院长方从严围绕学院的成立历史、专业实力以及社会影响力等角度作了介绍,并表示当前学院的社会培训对于企业的人才需求具有帮助,同时学院人才培养也与企业所需人才要求高度符合,因此,双方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二者之间的优势,从而达到共赢的合作模式。

最后,双方在社会培训服务、共建实训基地及“订单班”培养方面达成共识,并着手落实下一步工作。

通过此次对企业的走访和调研,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学院与社会的人才培养合作,对于改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改善大学生就业状况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文、图/张文昌 审/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