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季慕寅指导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稿:李蓉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1-01-3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季慕寅到会指导。院长方从严和党总支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涛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相关内容,汪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包括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等等。会上,汪涛对学院党总支2019年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籍,对照初心使命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实际,认真查摆总支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季慕寅通报了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最后对建筑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成绩,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紧扣主题;二是剖析问题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针对性比较强、比较深刻;三是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真诚,初步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体现了同志们之间真诚的关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场紧张严肃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正视问题,特别是在班子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工作担当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最后就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推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防止“两张皮”。三是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主动谋划,集中智慧,加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深度谋划,找准学院的定位与发展,抓好专业群建设;四是做好廉政风险的防范,不断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汪涛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季慕寅提出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归纳,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把整改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对账销号,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实施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一支部一特色”、学生安全、就业工作等各项工作,抢抓职业教育发展和双高建设的历史机遇,强化建工学院内涵建设,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