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能效测评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能效测评中心介绍
发稿:李蓉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1-10-14

2012年4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芜湖市建昌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能效测评中心。2013年7月,经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批准,获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资质。2016年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为综合能效测评机构(建科函[2016]147号)。

成立能效测评中心是芜湖市落实《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0号)和《安徽省民用建筑节能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43号)的有力举措,是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体现了“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原则。中心发挥了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实行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开展建筑节能方面的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为芜湖市落实建筑节能、实施绿色建筑提供技术支持;为芜湖市民用建筑总体能源消耗状况所处水平的评估、促进建筑节能发展、加强建筑节能监管和实施激励政策、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中心将在提高全社会对建筑节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芜湖市建筑节能产业的发展,正确引导当地建筑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能效测评中心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民用建筑绿色设计规范》、《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标识管理暂行办法》、《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标识技术导则》《试行》、《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民用建筑节能办法》、《安徽省建筑能效测评标识管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的规定,开展建筑节能材料性能检测、民用建筑的能源消耗量及建筑物用能系统效能等性能指标的检测、计算和评定,为国家发放建筑能效测评标识证书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选节能量确认提供技术支撑。中心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严格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节能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为安徽省民用建筑能效测评工作的开展,实现国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国办发[2013]1号文)和《安徽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皖政办[2013]37号)提出的目标,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