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凝聚建工力量,追“球““篮”色梦想——建筑工程学院连续三年蝉联校男子篮球联赛南校区冠军
发稿:刘竹青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2022年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历经半个多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再次蝉联南校区总冠军,取得了三连冠的辉煌战绩。

5月11日下午,校男子篮球联赛南校区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决赛对阵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随着开场哨音的想起,高高抛起的篮球迅速点燃了赛场的激情。精神抖擞的队员们摆开阵势,开始激烈的对抗、抢球、断球、防守,双方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刚开场由于双方队员都比较紧张,始终无法打开局面,建工学院经过短暂的暂停,队员们迅速调整心态,终于打破僵局,率先得分,随着比赛的推进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球员尽力抓住机会,追赶比分,建工学院球员稳扎稳打,控制场上节奏,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场外拉拉队也情绪饱满的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不断升温。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随着裁判员的哨响,比赛结束。建筑工程学院最终以62:56战胜了对手,成为本届校男子篮球联赛南校区的冠军,同时卫冕成功,获得连续三年蝉联南校区男子篮球联赛冠军殊荣。

多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校园体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寝室、奔向操场。学院多次组织班级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运动项目,充分调动学生的锻炼积极性,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夜跑”活动,掀起校园跑步的热潮,跑出不一样的青春。

学院将以此次篮球联赛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学生体育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贴心的保障、暖心的服务,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切身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快乐。(文、图/刘竹青 审/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