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鸠兹公益文化素食餐厅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李娟 审核:方从严 发布日期:2017-05-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精神,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育人的理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团员增光添彩,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于5月7日组织了10名团员青年赴芜湖鸠兹公益文化素食餐厅,加入“义工服务队”,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鸠兹公益文化素食餐厅是芜湖市首家公益素食餐厅,目前有23 位爱心人士参与众筹入股。这些爱心股东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单位职工,也有公益性社会组织,他们按照“永不分红、永不付息、永不退股、亏损自负、盈利公益”的原则,志愿参与素食餐厅经营,承诺所有盈利全部用于公益。并坚持向残障人士、流浪人士、孤寡老人、低保家庭、特困家庭提供免费午餐,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爱心互助理念。

5月7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准时来到餐厅,穿上志愿者的蓝背心,他们已然成为了餐厅的一员。按照程序,他们和餐厅里的义工老师交流了各自工作任务后,就紧张地忙碌了起来,摘菜、洗菜、打扫卫生...... 像一家人一样热热闹闹忙活了一上午。中午上客环节,大部分志愿者从后厨转移到大堂,做起了服务性工作,迎宾、擦桌子、运菜......大家都以最积极的姿态做好志愿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为来素食馆消费的顾客提供最热情、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素食餐厅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

活动结束后,大家虽然很疲惫,但却充实而快乐,他们纷纷表示亮明团员身份,走出大学校园,开展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强健了体魄,更提升了团员意识,彰显了共青团的先进性,实则一件乐事。

QQ图片20170509102018.jpg

QQ图片20170509102040.jpg

QQ图片20170509101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