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李蓉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2-01-28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月27日上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慕寅,校纪委委员、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力,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方玲到会指导。院长方从严及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涛主持。

会上,汪涛代表党总支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包括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报了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建工学院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刻的问题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党总支部成员依次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自身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发展方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慕寅通报了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对建筑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季慕寅首先充分肯定成绩,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有深度;相互批评真诚有辣味,整改问题有举措,既做到了“红脸出汗”,梳理了工作学习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增进了班子团结,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会议务实团结,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同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准备。最后季慕寅代表学校党委就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推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以党史学习巩固思想建设,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成果,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对账销号,跟踪推进,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如果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按时整改,长期坚持,确保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三是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要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勇于自我批评,敢于进行批评,坦诚接受批评,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批评中进步。四是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建设,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学院发展,团结奋进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汪涛代表总支班子作表态总结发言,学院党总支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院各项建设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实施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一支部一特色”、学生安全、就业工作等各项工作,抢抓职业教育发展和双高建设的历史机遇,强化建筑学院内涵建设,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檀秋芬 图/郭宇尘 审/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