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河北省国培研修班装配式建筑实操培训
发稿:孙科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5月24日至26日,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2年度)——国家级培训土木建筑大类访学研修班建筑新技术模块第二阶段实操培训,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实训馆如火如荼开展。

此次建筑新技术实操培训主要涉及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构件安装、构件灌浆与防水打胶四个环节,每个环节下面又设置了多个工艺流程。参培教师在前期的理论学习基础上,通过实际操作加强对装配式构件制作、吊装等关键施工要点的理解和掌握。培训中,来自河北省多个职业院校的老师们通过亲手操作、实际体验,以及来自实训指导老师过程评分和成果验收实操评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反馈。

为进一步加强参训老师对装配式建筑新技术的认知,了解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全流程,建工学院副院长檀秋芬带领参培教师实地参观校企合作单位——芜湖晶宫绿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基于装配式建筑的智能建造技术是建筑产业的发展趋势,而我校作为安徽省“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考核的牵头单位,同时承担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将开启学校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全方位变革。建筑工程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的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新型工业化建筑的人才培育高地,助推学校职教本科的发展。(文、图/方文明 审/檀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