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学院动态  >  正文
提认识 抓落实 建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部署会
发稿:汪涛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2-08-30

为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服务与2022级迎新工作,同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8月29日下午,建工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涛、党总支副书记周海燕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汪涛主持会议。

汪涛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开学在即,全院辅导员队伍要系统周密谋划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新生入学筹备、老生返校和管理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院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实施。一是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及时、高效、科学抓好学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二要深入学院教室、宿舍等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检查,早安排,早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保障新学期安全开学;三是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掌握毕业生需求,全力实施精准就业行动;四是要落实落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深入公寓宿舍,走访看望学生,做好开学前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加强学风建设。

随后,汪涛就构建体制机制、建设师资力量、打造支持平台,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进行简要说明,并就下一步辅导员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引导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大家还就学生资助政策、征兵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贫困生走访等具体工作作了交流。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会,为大家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明确方向,后面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文、图/孙科  审/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