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稿:李蓉 审核: 汪涛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我院于54日下午在建工楼C502室举办了以座谈为主的学术沙龙活动,共十余位老师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要由我院青年教师彭佩、邢旻玥对各自研究内容进行汇报,邀请方从严教授、鲁玉芬副教授、连芸副教授担任指导嘉宾对其进行点评。彭佩老师做了关于《基于SVA法的地下车库建设期渗涌水预判预测》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渗流分析的理论模型、地下车库建设期渗涌水预测的方法及影响因素,介绍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和重要意义。邢旻玥老师做了关于《芜湖旧工业建筑改造的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建筑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意义、国外旧工业建筑改造的经验、当前旧工业建筑改造的主要方式,并以大砻坊工业创意文化园为例讲解了此类旧工业建筑改造的研究思路。

两位老师同时也介绍了研究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分享了申报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的心得体会。汇报结束后,指导嘉宾对两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大家针对报告中涉及的研究思路、分析方法、试验设备、研究意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使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教师科研成果的交流提供了舞台,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能力,为我院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文、图/庄华夏 审/方从严)